全国人大代表周义哲携手税务局长走进直播间“实力带货”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各位网友,黑木耳属担子菌纲,营养丰富,可素可荤,被现代营养学家盛赞为“素中之荤”。蛋白质的含量是牛奶的六倍,钙、磷、铁纤维素含量也不少,经常食用黑木耳可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面对手机屏幕推介产品的主播,是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满归林业局北岸林场第七小工队工队长周义哲。

  他手中的“冷源牌”黑木耳产于北纬52°大兴安岭天然林下,生产区域内没有一家厂矿企业,空气、土壤、水分保持天然原始状态,产品天然绿色,不添加任何农药,耳片厚度、粗蛋白质等指标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属于纯天然绿色食品。

  今年全国“两会”前夕,56岁的周义哲代表,平生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就是与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一起,为本场职工生产种植的“冷源牌”黑木耳做“代言”。

  “冷源牌黑木耳产于北纬52°大兴安岭天然林下,绿色无污染,为呼伦贝尔地区知名商标,在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被评为金奖产品,质量绝对有保障!”直播开始后,周义哲代表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自豪地拿起一罐真空包装的黑木耳介绍起来。

  作为“搭档”的王力智局长也找准机会“巧妙”的宣传税收政策:“内蒙古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会爱上的地方。我所在的呼伦贝尔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为丰富多样、品质优良的林业、农业和畜牧业产品提供了最佳生态保障。今天推荐给网友们的黑木耳,就是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由我们林业工人精心栽培的。借此机会,我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国家支持农产品生产销售的相关税收支持政策……”

  “周代表,您是好样的!感谢您为林产品代言!”

  “全国人大代表和税务局长一起代言,这个黑木耳的品质一定没问题!”

  ……

  “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我在林区出生、成长,参加工作30余年来,始终工作在林区一线,把青春全都奉献给了这片林海,和这里的山水、这里的人有着不能割舍的深厚感情。”周义哲一边拿起提前泡发好的黑木耳,通过镜头为网友展示黑木耳的品质,一边像“拉家常”一样,向网友们介绍着林区的发展变迁:“我亲身经历过林区建设的辉煌时期,也面临过林区禁伐、全面转产的低谷与彷徨。201541日,我和工友们放下斧锯,全部撤出林业作业点,由伐木人变成了护林人。经过近几年的恢复与发展,林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周代表,请转达我们的一片心意,请党和国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心全意守护好大兴安岭这片绿色林海!”

  直播过程中,一条网友留言,引起了周义哲的注意。他十分动情的回应到:“请大家放心,我是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我想用自己的声音唤起更多的关注。希望国家的税收政策可以帮助新一代的林区守护者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能力,守好绿水青山,丰富经营项目,增加职工收入,让林区有更大的吸引力,留住美景、吸引游客,让林区后继有林、后继有人。”

  一场接近30分钟的直播“首秀”,不仅让周义哲代表感受到了网友的热情和支持,也激发了他进一步用好“云销售”平台,扩大宣传和拓展销售渠道的信心。

  “国家针对农林产品的生产销售,出台了免征增值税和所得税等相关的税收支持政策,不仅全面支持农林牧渔业生产,也为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让利于消费者起到了间接作用,让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到更多质优价低的林产品、农产品,为促进林区经济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下一步,我们要好好研究和运用网上销售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质优价美的林产品!”周义哲代表信心十足地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