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税收 共谋发展——驻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赞”呼伦贝尔税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共商经济税收发展大计,凝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共识,有力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与保障性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积极行动,切实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通过上门走访、专题座谈、视频连线等形式,开展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集中走访活动。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带队走访驻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汇报税收工作,问情问计问需问策,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诚挚征询意见建议,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理解与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于立新:政策有温度 税务有担当

  510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向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全面汇报了税务部门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精准落实助力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拓展和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服务复工复产等项工作的落实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全市税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于立新书记对呼伦贝尔市税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19年以来,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密集出台,税务部门在最大规模减税降费的一年,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责任担当。2020年,税务部门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以拓展网上办税渠道、运用税收大数据助力复工复产、及时精准撰写报送经济税收分析报告等环环相扣的“实招”“硬招”,为加快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快速落地和地方党委、政府科学统筹和决策部署,提供了“税务智慧”。尤其是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税收政策的硬核支持、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为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促进实体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了“税务力量”,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税务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索曙辉:服务更贴心 发展有信心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索曙辉在与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的视频连线中,对税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索曙辉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党政班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这其中,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税收支撑。“我本人对税务部门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感受颇深。比如说这段时间正在进行的个人所得税汇算,税务干部不仅及时组织开展了相关的政策解读活动,还耐心细致的进行手机APP操作辅导,线上、线下的服务和指引都非常到位,能够真切的感受到一缕缕春风。”

  索曙辉指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是全国唯一的达斡尔族自治旗,也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脱贫摘帽及脱贫成果巩固工作。希望国家在制定税费优惠政策时,能够更多的向传统行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倾斜,针对重点扶持行业、急需转型升级的传统行业和中小企业,出台更多扶持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代喜院:持续聚焦“四力 政策护航给力

  全国人大代表、鄂伦春自治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代喜院表示,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拓展优化“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和区域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以及个税汇算等方面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持续释放税收红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为促进鄂伦春等少数民族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科学以税资政辅政、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推动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时,税务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了税务力量,彰显了中国税务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杜明燕:获得感加强 满意度提升

  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扎兰屯市副市长杜明燕,听取了税收重点工作落实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税务部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走访期间,扎兰屯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跟随杜明燕委员深入萨马街鄂温克民族乡猎民村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鄂温克民族工艺品“太阳花”的制作,并与该猎民村党支部书记以电商直播的形式,在宣传富含民族文化手工艺品的同时,宣传讲解了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为鄂温克族工艺品销售注入税务力量。

  杜明燕表示,税务部门主动与人大、政协等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和代表、委员专项联络员机制,诚恳征询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通过登门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问计问需问策,让代表、委员切身感受减税降费和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效,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复工复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国人大代表梅花:为少数民族地区绿色发展 聚财力添动力

  全国人大代表、鄂温克旗伊敏中心学校校长梅花在听取了全市税务部门2019年以来全面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和成效、2020年税务部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办税缴费便利性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介绍后表示:通过座谈,进一步增进了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尤其是对税务部门在税费征管、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同时对税务部门采取线上培训、精准服务、加快退税办理,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切实缓解纳税人资金压力、助力经济复苏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扎实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梅花代表认为,呼伦贝尔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能作用,为草原生态文明建设、边疆少数民族教育、民族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合作,通过税宣进校园、建立青少年税法宣传基地等形式,让“依法诚信纳税”教育从娃娃抓起,使孩子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光荣的意识,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周义哲:减税费促发展 保生态惠民生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满归林业局北岸林场第七小工队工队长周义哲对大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些现实问题感触很深。

  514日,周义哲代表欣然接受邀约,在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局长王力智的陪同下,深入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实地调研纳税服务工作,与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成效、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社保费缴纳等涉税涉费问题进行深入座谈。

  座谈期间,周义哲代表对税务部门年初以来严格落实“四力”“四及时”要求,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采取的扎实措施,表示肯定和赞赏,认为税务部门在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努力提升征管质量和纳税服务水平、大力加强税务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成绩突出,队伍形象良好。

  周义哲表示,自己在林区出生、成长,参加工作30余年来,始终工作在林区一线,把青春全都奉献给了这片林海,和这里的山水、这里的人有着不能割舍的深厚感情。从父辈、再到孩子,几代务林人爬冰卧雪、战天斗地,靠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国家经济社会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历史条件下,林业生产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全新挑战,国家针对农产品生产销售出台了免征增值税和所得税等相关税收支持政策,有力地支持了农林牧渔业的生产,为促进林区经济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是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我想用自己的声音唤起更多的关注。希望在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下,帮助新一代的林区守护者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能力,守好绿水青山,丰富经营项目,增加职工收入,让林区有更大的吸引力,留住美景、吸引游客,让林区后继有林、后继有人。”周义哲十分动情地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