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送教”打破时空限制——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送教下基层”钉钉直播课堂“首讲”获赞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实现税收业务培训工作提质升级,更好地为基层税务干部提供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服务,切实解决基层税务部门因教育资源有限导致税收业务培训开展不及时、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2020年初,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在充分征集基层税务部门教育培训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围绕广大基层税务干部急需的岗位知识和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精心制定“送教下基层”教学计划,将“送教”目标确定为将紧贴基层税收工作实际需要和实践操作的精品课程送到一线岗位,为基层税收工作高质量开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加油助力。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首场“送教”活动利用钉钉网络直播平台采取“云送教”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培训覆盖面,人事教育部门提前制作直播预告海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而告之”,基层税务干部通过“扫码”即可报名参加学习。课程预告发布后,全市税务系统各旗市区税务局、税务分局(所)税收征管岗位的税务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在线学员人数达到600余人。

  4291600,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青年税务干部刘江涛作为主讲人,在直播课堂开讲《税收征管数据应用》系列课程的第一课。根据培训计划,《税收征管数据应用》系列课程,将聚焦解决基层日常工作中数据应用方面的知识盲区和问题困惑,以每周一课的形式持续7周。

  初涉“云端”的“送教下基层”第一课,由于教学内容切中基层税务工作实际需求、着眼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矛盾,引发了基层税务干部们自主学习的热情。疫情有影响,培训不间断。在线直播的方式,通过小小的手机或电脑屏幕搭建起一个便于即时学习的平台。将税收业务培训由“线下”升级到“线上”,打破了时间和距离的限制,流动起来的不仅是教师、学员、课程,更是激发了广大基层税务干部教和学、学和做、做和做好的热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