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一行深入海拉尔区税务局调研督导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上做深做细,323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一行深入海拉尔区税务局,调研督导疫情期间优惠政策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数据服务大局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开展情况。

   

   王力智一行首先走访了海拉尔区税务局健康街道分局、胜利街道税务所及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重点对海拉尔区税务局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依托电子税务局平台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等工作落实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调研期间,王力智与基层一线办税人员面对面进行亲切交流,表达了市局党委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办税缴费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们的关心和感谢,叮嘱他们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力智一行认真听取了海拉尔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期间聚焦“四力”要求、扎实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强化税收大数据应用、加强办税场所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汇报,并对海拉尔区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税务工作“两不误”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力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海拉尔区税务局各项工作推进有效,干部职工精神状态良好,与党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要求相吻合,在关键时刻显示了责任担当,经受了实战检验。同时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要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立行立改,严肃工作纪律,在落实市局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年初重点工作任务、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持续加力。

   

   一是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布置落实;扎实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将落实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同纳税服务、税收征管工作措施结合起来,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结合起来,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二是确保“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到位。坚持做好电话辅导和双向预约服务,发挥纳税人学堂作用,进一步提高网上办理率。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既要巩固已有成效,发扬好的做法又要开拓创新,真正使“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确保税收大数据服务发展大局到位。主动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突出做好疫情对税收的影响分析,针对组织收入工作中特别是执行支持疫情税收政策措施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动态做好经济税收监测分析,强化组织税费收入的规范性,全面掌握收入主动权。发挥大局作用,进一步拓展数据分析的深度广度,为区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四是确保办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继续落实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对纳税人保障性服务措施,做好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卫生防疫等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纪律,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聚焦“四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