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税务系统深刻认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作了重要部署,为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税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决策部署,正确认清形势,杜绝麻痹思想,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市税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充分发挥主攻手和骨干作用,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电子税务局为主要载体,大力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把202项非接触办税项目切实落实到位。要加强税收经济分析,科学深刻分析疫情对税费收入影响,并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依法依规做好组织税费收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夯实技术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增值税发票大数据分析应用,近期要形成一批新成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办公、餐饮、办税厅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要加强党的领导,严肃纪律,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主动担当、勇挑重担,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总局党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部署扎实落地,取得实效,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王军局长“四力”要求和区局党委的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收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响应党中央号召,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所有党委委员以特殊党费形式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