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向着有光的方向!——税务人致敬战疫勇士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并肩前行。近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倾情创作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前行有光》,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全市税务干部在微信朋友圈的广泛转发和点赞。
    
这首歌曲由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于浩谱曲;歌词部分由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少龙和于浩、周鹤联合创作;青年干部于凭跃、佟飞、石硕、李超演唱。歌曲充分展现了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的逆行者在危难关头,义无反顾、尽责担当的家国情怀,深情抒发了呼伦贝尔税务人为武汉加油、与全国人民并肩战“疫”的爱与信念,引发了广大税务干部们强烈的共鸣和感动。
    
“我是唱作人,我想为武汉、为抗疫写首歌”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宣告全面打响。严峻的防控形势,牵动着全体中国人的心。
    
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日日夜夜里,总有许多感动触人心弦、让人热泪盈眶。对所有人说“不要去武汉”,自己却逆行赶往武汉的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临危受命”,再战防疫最前线;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几千万“云监工”的关注下迅速建成并交付使用,以超乎寻常的中国速度再一次震惊世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勇敢坚毅地奔赴武汉,日夜无休地投入救治;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
8日,在那场史无前例、现场没有一名观众的央视元宵晚会上,由陈道明、濮存昕等6名艺术家声情并茂表演的“抗疫”情景报告《相信》,激起了税务干部于浩的创作激情。他看着电视上闪过的一幕幕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场景,联想起连日来由同事们组成的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在严寒中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岗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微薄力量的情景,拿过吉他拨出一段简单却明快的旋律: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冰天雪地汇集火热的力量……
    
热爱音乐并曾创作过多首音乐作品的于浩,凭着感觉将心中的真情实感化作一个个跃动的音符,顺利完成了歌曲曲调的谱写。第二天,于浩向曾经发表过多篇文学作品、有着深厚文学积淀的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少龙请教,并邀请他和机关党委的青年干部周鹤共同为歌曲填词。
张少龙认为,歌词应该从描绘白衣天使们奔赴武汉、义无反顾地投入救治工作的场景开始,既展示客观场景,又抒发主观情感。同时,将全市税务系统500余名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们组建志愿者突击队,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协同配合、结对作战”疫情防控工作的奉献精神,融入汇聚到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中,弘扬主旋律,唱出精气神,表达出呼伦贝尔税务人担当尽责、守望相助的真挚情感。
     “争分夺秒的前方,没有硝烟的战场,你义无反顾,托起生命的重量……”“家有温暖,家有团结向前,家有我们,一起共克时艰……”
     “要用心走心,才能声入人心”
    
于凭跃、佟飞、石硕、李超四位同志是来自不同部门的税务青年,既是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的业务骨干,也是积极热心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的优秀干部。
    
按照他们不同的嗓音类型,于浩为他们分配了演唱段落。于凭跃的音色自带一种暖意,适合在开头引人入胜;李超的声音带有年轻人的朝气勃发,又沉稳坚实,适合主歌部分的重要角色;佟飞声如其人,英气利落、清亮高亢,能够很好地诠释第二段主歌的情感;石硕声乐功底扎实,能在副歌最后比其他人高八度、唱出华彩和变换,他们四个的搭配一定很出彩。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严格落实2月申报期延长和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增值税、消费税、出口退税优惠政策,有力支撑企业复工复产、减损扩能。
    
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在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采取远程辅导纳税人登陆电子税务局办税、第三方支付缴费等便利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安全办税服务,通过12366热线、i税服务平台与纳税人进行涉税业务交流和解答,不让纳税人办税因疫情受阻……
    一首暖心乐章,凝聚起了一颗颗星火般的爱心,传递着温暖而磅礴的税务力量。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阶段,呼伦贝尔税务人将继续勇毅担当、笃行奋斗,坚定信心做好本职工作,与坚持抗争疫情的逆行者们并肩战斗、追光向
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