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党员志愿者突击队 -30°极寒天气24小时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按照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作用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结对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部署,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成立志愿者突击队,深入包联片区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办事处新春社区开展“协同配合、结对作战”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配合社区做好综合协调、调配物资、加强防护与宣传等防疫工作,确保宣传动员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登记检测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用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虽然已是立春节气,呼伦贝尔的气温却因一场寒流再次下降到-30°,个别地区甚至出现了-48°的极寒天气。在这样的严寒天气中,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防护口罩和“网格员”红色袖标,严格执行工作规程,严明纪律要求,克服寒冷和疲累困扰,紧张有序地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和健康监测,采取“多班倒”的方式做到24小时不间断逢人、逢车必检。

新春社区所辖供销经委家属楼、天竺小区、畜产公司家属楼、农机公司家属楼4个小区,均属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办公室和安保工作室,突击队员只能在临时设定的值守点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等服务工作。天气寒冷,24小时的值守,突击队员只能依靠自己的出行车辆取暖。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时刻关注和牵挂着坚守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突击队员们。25日,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金杰、党委委员、副局长敖文鹏等,分别带队深入到分担区各个值守点慰问值守人员,面对面询问了解困难需求,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参战的干部职工送上口罩、手套、消毒酒精、军大衣等防护品和面包、火腿肠、纯净水、护手霜等慰问品。

王力智指出,税务党员干部的坚守,为筑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奉献了税务力量。市局各部门和各旗市区税务局要持续关心关注突击队工作动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协助解决一线实际需求和困难问题,务必保证党员突击队员没有后顾之忧,能更好地配合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坚守岗位的动力支撑。我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刚才还有一位居民给我送来了暖宝宝贴。” 突击队员石硕说,“我们都是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的,党委的倡议发出后,全局一共有近百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说实话,值守工作压力大,也很辛苦,但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出一分力,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

汇聚全员力量,共筑生命防线。疫情当前,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将与守护呼伦贝尔市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交通管理、疾病防控、新闻宣传等部门的一线工作者们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全面打赢防疫“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