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早安排早部署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作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采取多项措施健全防控体系,努力形成防控合力,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加强领导,靠前指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电话会议,认真传达落实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和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及时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等相关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近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在认真履行政务值班带班制度的基础上,按照划片分工、包联指导原则,对各旗市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跟踪指导;各旗市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也对各自分管的部门和税务分局(所)人员排查、办公办税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跟进,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

宣传引导,服务前置。春节假期,全市税务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政务值班制度,加强每日疫情监控,做好排查、防控等工作。同时,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传播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推送《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温馨提示》和网上办税相关操作指南等,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通过12366热线和微信群、i税服务平台进行涉税业务咨询,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与此同时,各地统筹做好节后上班的办税引导、纳税服务、全面消毒、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等项工作,提前做好特殊时期的防控应对准备,紧急购置医用消毒物资,每日派专人对办公办税场所进行严格消毒,防范病毒传播,确保节后办税服务厅各项防护措施准备到位,积极打造清洁、安全的办税环境。

 

强化责任,坚定信心。主动与本地疾控中心建立联系,寻求专业指导;购置测温仪、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工具,统筹做好全面消毒、物资储备工作;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排查本系统干部的身体健康和外出情况,做好每日登记并根据地方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开展相应工作,及时将情况报送有关部门。同时,及时通报呼伦贝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知通告等相关内容;提醒春节期间外出干部返回后按相关要求做好自我及家人的观察、监控与隔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工作;积极倡导税务干部利用假期学习充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思考,科学应对,积极传播正能量,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关键处。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表率在前,为避免疫情发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文图:王冠勇 赵永泉 刘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