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旗市区税务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26日至18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旗市区税务局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症结,指导各旗市区税务局迅速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对照剖析和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坚持政治挂帅,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将“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调研和指导工作始终,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旗市区税务局,围绕贯彻落实减税降费重点任务、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四合”等调研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王军局长在动员会上提出的税务系统“八个着力查找”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和总局提出的“5个是否”具体要求等,开展工作调研、剖析和指导,确保各旗市区税务局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

聚焦问题,深入剖析。各基层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基层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党课辅导、专题研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对税情、局情和学习情况、思想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集干部群众和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为破解困扰基层税务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找准定位,抓实整改。各旗市区税务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带动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动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各旗市区税务局党委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表现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生动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局党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抓好学习。聚焦主题抓学习,学深学广、真信笃行。进一步抓好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指定书目,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党员干部掌握知识、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增长才干,逐步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基层党支部要利用好“三会一课”,组织开展联学联建、相互启发提高。

二要全面检视问题。检视问题不含糊,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市局党委班子及各旗市区税务局党委班子要继续下沉一线摸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党委班子成员要不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对发现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强化跟踪问效。

三要确保整改到位。整改落实出实招,敢于动真碰硬,确保从严从实。在承接好区局专项整治任务的同时,落实好“3+3”重点整治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

四要巩固教育成果。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化巩固教育成果,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经常“回头看”总结前段工作,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加以改进。同时,年终岁初,要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来年工作谋划,根据上级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早对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作出规划,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高质量履职的自觉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推动全市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工作中,各旗市区局将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实际,按照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部署和“巩固教育成果,做到学习有精度、检视有深度、整改有力度、宣传有广度”的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与当前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