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代开发票疑点数据核实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对20191-6月自然人代开发票取得综合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按规定办理扣缴明细申报的疑点数据进行全面核查。截至20191224日,我局核查疑点纳税人总户数2434户,实际有问题户数1668户,入库税金1094.25万元,加收滞纳金的户数234户,滞纳金或罚款259.23万元,已入库滞纳金9.35万元。

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数据清理: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时下发通知,明确时间节点,对表对标推进。各基层单位选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本项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建立专项工作交流群,加强沟通交流。

二、紧盯工作进度。市局组织各基层单位每日在工作群中按已核实、已反馈、在核实等条目报送每日疑点数据核实情况,并定期在工作群中公布各旗县局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疑点数据核实情况,督促排名靠后单位按时尽快完成工作任务。

三、做好业务指导。按周梳理总结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及时下发工作群供各基层单位参考。

四、开展针对性税收辅导。对涉及疑点数据较多的扣缴单位入户宣传,进行“点对点”纳税辅导。

五、做好复核反馈。旗市区局、市局派专人对数据核查质量层层复核,填写疑点数据任务反馈单,保证疑点数据所提内容与ITS系统中补缴税款、平台反馈单所填内容相同,确保核查质量。

此次代开发票疑点数据核实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保证税款应缴尽缴,为下阶段全面开展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做好基础性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