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一行深入海拉尔区税务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10日—11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深入海拉尔区税务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10日,王力智一行全程参加了海拉尔区税务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海拉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昂德代表党委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就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学习体会、个人重大事项、存在的差距和原因做了客观检视,对照差距逐一剖析,对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民主氛围浓厚,思想碰撞有力,所有党委委员均作了充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力智局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海拉尔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好充分准备,主题清晰、目的明确、措施扎实给予充分认可,对党委委员敢于直面矛盾、敢于红脸出汗、敢于见人见事追根溯源,以及开诚布公、入木三分的互相批评环节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思想剖析、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等问题作了详细指导。

 

      王力智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校准方向的预期目的,起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促进作用。

 

      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安排,王力智提出:

      一是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不能因为阶段性工作告一段落就放松思想要求;要全面检视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真正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

      二是要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承接好区局、市局专项任务的同时,落实好“3+3”重点整治任务,把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与当前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税收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高质量履职的自觉行动,努力提升税收征管和服务质量,为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1211日,王力智一行深入海拉尔区税务局胜利街道税务所实地查看党建文化之家、职工之家、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小餐厅、小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了解了基层“五家六室五小建设”情况;参加并指导了海拉尔区税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实地考察了海拉尔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政务服务中心及健康办税服务室,了解了办税厅各功能区人力、物力配置及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实体办税区、自助办税区的业务受理类型和业务量,并就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基层党支部建设要体现政治性,通过党建基地的建设,切实增强党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讲规矩、有纪律、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的敬畏感。

      二是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利用呼伦贝尔的人文资源、红色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支部活动,从精神上增强党员对党的组织的情感,增强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向心力。

      三是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将基层党支部建设与当前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推动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着力塑造党员形象,增强党员服务改革和发展需求的能力,充分带动群众学习与工作的积极性,在税收一线履其职,谋其事,创新思路,做实举措,为纳税人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杜鹃 张楠楠

图:包丹阳 张楠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