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举办“国旗在我心中”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机关第一至第六支部举办2019年度第四季度国旗在我心中”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养,促进全面履行税收工作职能,激发爱岗爱国热情。 

                          

 此次道德讲堂以“国旗在我心中”为主题,按照“学历史、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唱歌曲”五个环节进行,各个环节紧扣主题,层层深入。在爱国教育短片中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大家一起观看视频,了解国旗的来历、观看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新中国国旗的诞生牺牲奋斗的历程;在讲故事环节中,三位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有关守护国旗的故事,高涨了干部职工对祖国的热爱;在谈感悟环节,讲述人在乱港分子对国旗践踏的思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地红旗飘扬的感悟、税务人在重要节日升国旗奏国歌时的感悟与激励等方面谈到他们对国旗的意义、如何通过本职工作来守护国旗的理解;朗诵国旗经典诗词,感受诗词对祖国的歌颂,在诵经典环节,干部职工饱含深情地诵读《五星红旗》,抒发内心对祖国的热爱,激发为祖国奋斗的初心;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舒展流畅的旋律沁人心脾,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合唱,歌唱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坚守。

 “有一种坚守就是爱国,有一种担当就是奉献”。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爱岗就是爱国,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人群,对于爱国会有不同的回答、不同的表现,有的轰轰烈烈、彪炳史册,有的默默无闻、甘于平凡。但无论做什么、在哪里,不管事业怎样、业绩大小,都要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特别是税务工作者,要把伟大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履行税收职责的工作激情,在平凡中书写新时代的不平凡。

 

 

 

文:文 婧

图:何孝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