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7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通过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的方式,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主持开班式并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动员讲话;全体在家党委委员与机关干部职工一同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旗市区税务局及税务分局(所)干部职工在各自视频会议室观看直播,同步学习。 

国家税务总局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家税务总局党校教研三部主任阚道远副教授为全市税务干部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 

王力智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税务系统正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市局党委组织这次全市税务干部集中学习,目的就是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安排部署,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税收论述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采取学深悟透“充电忙”、瞄准症结查问题、“改”字当头促成效的方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促进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岗位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力智局长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在111日主持召开的总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税务局党委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王力智局长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和王军局长的要求,确保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学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结合。准确把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和“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懂弄通做实的行动和实践,提升我们加快税收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指导实践能力。 

三是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采取过硬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深悟透,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四是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完善税收现代化的制度体系和战略举措,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培训结束后,参加集体学习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阚道远副教授的讲座紧扣中央精神和社会热点、工作难点,紧密联系税务系统实际,观点鲜明,材料丰富,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理解,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思路,为今后的税收工作增添了新的信心和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