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减税降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819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区局减税降费调研会议精神,强调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智有关做好减税降费和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的会议内容,对减税降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旗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当前税务系统重点工作之一,各级税务机关能够担职责、勇创新、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将政策红利从“文件上”落到纳税人的“口袋里”,确保此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良好成效。会议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智市长有关减税降费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梳理工作,各部门之间强化协同共治,形成工作合力。会议传达东部区减税降费调研会议精神,分享、借鉴减税降费优秀工作经验,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房春义强调,质量是疑点数据核查整改的重要要素之一,各级税务机关务必高度重视数据整改、多缴税金退还等工作,并围绕减税降费工作做重要讲话。持续提高思想站位。要杜绝畏难、消极、懈怠等不良情绪,正视工作中的困难,不断提升自我,倡导各地局领导要关注职工的心理变化,为职工减压、排忧解难,为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强化内外沟通。一方面加强系统内部的沟通配合,充分发挥团队作用,要通过简化流程、细化分工等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各地税务机关要有意识的强化外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地方部门的配合与支持。严抓落实,狠抓重点。各级税务机关要提升责任意识,全面跟进重点工作进程,进一步加强第三方涉税服务收费行为的监控,做好税控服务单位服务费退还工作。同时,借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的契机,全面梳理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有迹可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