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接续奋斗 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岁序更迭,万象更新。我们即将辞别充满挑战、奋发勇进的2022年,迎来充满希望、笃行不怠的2023年。在这盘点过往、谋启未来的特殊时刻,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向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首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首府税收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众志成城、汇聚磅礴力量的一年。全市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税务总局“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工作部署和自治区税务局“1336”工作安排,大力唱响了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主旋律,努力办成了一批事关首府税收长远发展、关乎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实事。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融合互促的“势头”。立足政治机关建设,在落实“第一议题”等制度的基础上,创新建立“第一内容”制度,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化首府模范机关创建,以党建引领业务提质增效、提级进位,市局、旗县区局在地方党建考核中全部被评为“好”;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呼和浩特保卫战”,得到了总局王军局长肯定性批示和自治区王莉霞主席的充分肯定。 

  这一年,我们坚持守正创新鼓足高质量发展的“劲头”。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退、减、降、缓”同步发力、“快、准、稳、好”精耕细作,助力首府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后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守牢不收过头税费原则,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财力保障,推出和落实一系列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税收举措,为“强首府”添力加劲;持续锚定一个目标,抓深“三项工程”、抓实“三个专项行动”、抓亮“六项重点工作”,全力争做“两个排头兵”。全年荣获省部级荣誉4项次、地厅级荣誉10项次,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税务局各级领导肯定性批示33次,中央级媒体宣传报道11次,中国税务报宣传报道26篇。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打出满意度提升的“拳头”。创新打造税费协同“扁平化”、税费服务“一体化”、风险应对“实体化”、税源管理“网格化”四个团队,打破部门壁垒,扁平化管理、实体化运作,从机制体制上铲除微腐败滋生土壤;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迈入“全区满意度前列”为目标,先后推出15项创新举措,推动纳税人满意度在2022年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实现跨越式提升;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所求、所盼,办税缴费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指数”。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盘点2022年,收获与喜悦共存,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展望2023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任务依然艰巨,务必勠力同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意味新的起点、昭示新的希望、迈入新的征程,让我们继续激荡起创新创造的伟力、昂扬起奋斗奋进的决心,弘扬起务实笃行的作风,保持好苦干实干的劲头,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在首府税务事业发展的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上展现新的气象、展示新的作为、铸就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苗福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