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扎实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3日至6月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里,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创新节能宣传方式,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并以宣传促行动,在全局持续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为绿色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落实节能降碳,节能知识“学”起来。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按照《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参加宣传周线上活动。以“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公益宣传片为学习阵地,多元化、多形式学习环保知识。立足税收职能作用,将节能环保知识学习与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内容,推动系列学习体系化、品牌化、常态化。 

  

  落实节能降碳,活动宣传“动”起来。利用楼梯台阶、洗手间、设备间、食堂等重要场所,广泛张贴节能环保宣传标识,发起限时使用空调、骑车或步行上下班等行动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要求,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感召干部职工传播绿色节约知识、践行节能环保行为。 

  

  落实节能降碳,创新行动“实”起来。创新植树形式,组织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支付宝APP的“蚂蚁森林”领取小树苗,通过步行、线下支付、网购等方式在虚拟界面产生能量,使用“绿色能量”为先锋林“浇水”,通过线上植树、指尖浇水的方式,让干部职工足不出户也可以尽植树义务,和公益组织一起保护森林,获取环保证书,推动植绿护绿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