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管中彰显厚爱 在厚爱中激发担当——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开展“严管厚爱”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召开“严管厚爱”主题宣讲活动,旨在严管中彰显厚爱,在厚爱中激发担当。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马达作题为《有一种厚爱叫严管》主题宣讲,党委纪检组税务干部胡佳发放严管厚爱调查问卷并再次讲解“智税监督”具体操作,全体税务干部共同收看严管厚爱主题教育片。 

 

  --严管明底线厚爱聚税魂会上,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马达从什么是严管厚爱、为什么要严管厚爱、怎么做好严管厚爱三方面向全局税务干部作了“严管厚爱”主题宣讲。他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严管与厚爱。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是党的十九大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方面提出的一个重要原则,也是我们党加强干部管理的一贯方针,正确认识严管厚爱,才能找准干事创业的立足点和发力点。二是要从行动上认真履行严管与厚爱。党员干部要做到爱的是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爱的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严的是常打“预防针”、常敲“警醒钟”,把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等成为常态化。 

  --严管找差距厚爱显关怀党委纪检组结合严管厚爱重要工作内容,制定出涉及14个相关问题的调查问卷,希望通过组织全体干部用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更加真实、全面第掌握我局当前干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干部对严管厚爱工作认识情况以及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努力方向。调查问卷反映出,我局干部对“严管厚爱”工作有一定认识,对组织的“严管”持理解、支持的态度,同时表现出希望组织可以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更多地表达“厚爱”。我局将以此次调查结果作为今后开展好严管厚爱工作的努力方向,努力做到在宽严相济,严爱有度。 

   --严管多途径,厚爱知敬畏。区局、市局党委倾力设计打造的首府税务系统监督系统“智税监督”管理应用平台已上线近3月,青年干部胡佳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从观看呼和浩特市电视台关于“智税监督”的新闻播报、市局动画宣传短片,实操讲解“入户监督”和“扫码监督”使用程序三方面再次让大家提高平台使用水平和重视程度,多渠道运用互联网新科技提高监督执纪管理效能,让税务干部心中知敬畏,心中有监督。 

  严管守底线,厚爱筑信念。会上,全体税务干部共同观看了《严管厚爱主题教育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组织对有轻微违纪问题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职工及时进行廉政谈话、批评教育都是一种拯救,作为党员干部很需要组织的时常提醒、时常说教,事前的严格监督可以将腐败思想、不正之风扼杀在摇篮中。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底线在对干部的严管中一次次加以强调,理想信念在对干部的厚爱中一次次加以增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