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小贴”撬动“大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   字号:[大] [中] [小]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微信群里的‘干货’真是及时雨,每当一个新政出台或是优惠政策发布时,正为从哪里能获取信息发愁呢,总能第一时间在第二税务分局的体验师群内看到相关短视频宣传片,内容不长,讲的通俗易懂,非常适合我们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对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很有帮助。”分局纳税服务体验师群内的内蒙古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着力打造线上税收宣传品牌,以该局纳税服务体验师微信群、税源微信群为阵地,从今年8月初开始,组建短视频制作团队,从便利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的需求出发,秉着“让最新政策不过夜”的宗旨,以每周一期的频率用短视频的形式推出“税小贴”最新政策解读系列视频,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最新的税收政策速递。该局以内容质量为中心进行创作,采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政策讲解,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喜爱与认可,截至目前已先后推出“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温馨提示”、“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土地闲置费、城镇垃圾处理费政策问答等最新政策” 等11期短视频宣传片,近4000余户纳税人观看学习。有力地弥补了传统税收宣传途径的短板,给纳税人的政策学习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也将持续不断总结提升视频制作水平,坚持以内容质量为中心,以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为目的,持续输出纳税人、缴费人需要的最新政策解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