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助力红色商圈党建联盟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印发了《关于命名全区党建工作示范楼宇商圈专业市场、“双强六好”非公有制企业、“六个好”社会组织党组织和表彰全区优秀党建指导员的决定》(内组通字〔2021〕37号),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参与共建的“中山西路红色商圈党建联盟”荣获全区党建工作示范商圈荣誉称号。 

  打造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回民区税务局依托中山西路街道,积极参与开展红色商圈区域化党建工作,与多家单位成立了“中山西路红色商圈党建联盟”,签署了《中山西路街道党建引领商圈共赢发展联合体共建协议书》,整合商圈优势资源,在海亮广场打造了呼和浩特首家开放共享式红色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探索建立了“1248”运行机制:通过联席会议、轮值制度,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一核引领”作用;推动职能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两个融合”,搭建起党和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以组织联建、学习联动、项目联合、活动联办“四联载体”实现了商圈资源共享最大化;做好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发展、服务经济和服务文化“八项服务”,为商圈各类经营业态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以来,回民区税务局与联盟单位举办了多项活动,赢得了商圈周边各单位和广大商户、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 

  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回民区税务局作为“中山西路红色商圈党建联盟”的重要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立足商家多元化、需求个性化特点,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税务窗口,安排税务干部在窗口为商圈内的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务辅导和税务咨询业务,与组织、人社、市场、司法等部门一道为商圈企业和居民群众提供税务办理、党员服务、人才咨询、市场监管、法律援助等12大类23项便民利民服务,让党员群众办事不出商圈,实现一站式办理。       

  截至目前,回民区税务局陆续开展了红色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企业建会工作培训会、制造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主题党日活动、“为民服务办实事,政策宣传进商场”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税务工作深度融合,收到了良好实效。 

  坚持不断耕耘,成绩赢得各界肯定。“中山西路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受到了各级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回民区各级领导在调研参观时都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人民网、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今日头条、呼和浩特日报等多家媒体都进行了正面的宣传和报道。 

  “红色商圈”的成立,打破了各个党组织之间的行政隶属壁垒,变“单打独斗”为“团体作战”,探索出一条基层党建与商圈经济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发展之路。回民区税务局将继续筑强“红色商圈”堡垒,优化创新基层治理,进一步将中山西路商圈“红”“商”两大特色凸显,逐步形成“大党建、大服务、大管理”格局,最终打造成“诚信、竞争、和谐、共赢”的“商圈”,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