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创建红色园地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党委立足本局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在党员干部广泛参与下,创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室,全面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通过看展品、讲微课、学党史、写感受等“看、讲、学、写”四种方式点亮“中国红”和“税务蓝”。 

  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室设置有中国共产党党史、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税史、民族团结进步史四个展区,和数字化影视、阅读学习两个体验区,陈列展出 300 多件老物件、100 余幅图片、20 多个纪念册和 200 余本书籍。以实物展出、文字展板介绍、数字影视播放和图片展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百年党史蕴含的丰富政治营养、精神瑰宝和智慧启迪。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室,犹如打开了一卷壮丽鲜红的党史伟卷,一本接续奋进的税史纪念册,一部同心同德的民族团结诗集。 

  初心永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区,一本本珍贵的党史文献、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述说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跌宕起伏、波斓壮阔的峥嵘岁月。《马克思传》、《恩格斯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革命历史书籍有序陈列,毛泽东同志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矛盾论》等著作醒目放置。 

  克难奋进,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在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史展区,《内蒙古革命史》、《大青山革命史》、《多松年》等珍贵历史书籍依次排开,展示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内蒙古革命运动的辉煌成就。 

  勇担使命,在税收发展的峥嵘历程中传承信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税史展区,从解放战争时期革命老区的“完税凭证”到70年代的“发货票”;从“陕甘宁边区、沂蒙革命老区印花税票”到建国以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票”,不同时期企业“税务财务报表”、“账簿”琳琅满目引人入胜,全面展示了祖国税收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 

  共同发展,在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中并肩携手。在民族团结进步史展区,党的民族政策、各民族简介等书籍、杂志一字排开,少数民族服饰明信片点缀其间,极具特色的展品讲述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加强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推动新时期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不朽伟业。     

  取长补短,在互相交流的学习过程中促进提高。在阅读学习体验区,摆放着很多有关党史、税史和民族团结方面的书籍、图册、报纸和杂志,参观者可以在桌前自由选取阅读,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深入了解;也可以坐下来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以小组讨论的方式取长补短,深化学习成果。 

  10个展柜、300多件老物件、100余幅图片、20多个纪念册、200多本书籍杂志、1个大型电子播放屏、1个交流讨论区……回民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室把党史税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要历史节点和能够体现民族团结的亮点特色通过文物实物、档案材料、图片视频和书籍杂志的多种方式生动立体地呈现在参观者眼前。全方位、多角度、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共和国税收发展的艰辛过程和民族团结的壮美篇章。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室建成以来,累计接待各级观摩26次,举办各类专题学习交流48次,收到了良好的实效。 

  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回民区税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室为着力点,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让税务蓝在党旗的光辉下展现出更加别样的风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