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税务蓝”+“志愿红”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稽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自治区多地及周边省份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0月29日,呼和浩特市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赛罕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赛罕区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十个到位”和“四个及时”要求,在维护好正常办税秩序的同时,组织党员突击队、税务志愿者投身社区防疫第一线,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税务力量。 

  逆行而上,红色先锋助力社区防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赛罕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9日早上七点,全局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主动换上“红马甲”和“白大褂”,派出4名核酸检测点“点长”,与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到3个包联社区一线,在第二轮核酸集中检测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组织间隔排队、进行信息登记、指导受检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和社区、城管、公安、医护工作者一起奋战,做到“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全力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共同筑牢一线抗疫“红色堡垒”。 

  敬老助残绿色通道彰显人性关怀 

  为减少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等待时间,赛罕区税务局协助社区专门设立检测区为特殊人群服务,开设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在引导过程中发现特殊群体,会指引他们直接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检测,并主动协助老年人和未进行扫码登记的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尽量减少接触时间,用暖心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点滴细节。 

  压实责任,白色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按照市局和区委政府要求,赛罕区税务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委书记、局长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各级疫情工作会议精神,有序部署防控措施;纪检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成立物资保障组,定时为一线工作人员供应餐食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人员需求。10月29日,赛罕区区长李玉蛟一行三人前往四千米社区等赛罕区税务局包联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现场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人员配备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给予肯定和鼓励。 

  内外兼控,蓝色队伍守护办税服务 

  为维护正常办税秩序,赛罕区税务局启动办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在各办税场所门口设置扫码登记,严格进出门禁管理,为工作人员配发口罩、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加强干部职工尤其是办税服务厅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并调整办税场地原有设施,划出办税通道,定时对办税厅设施进行消毒,保障办税场所安全防护。 

  同时大力推广“掌上办、远程办、协同办”的税费服务模式,积极拓展办税服务厅“非接触式”服务。依托“网格+税格”发放宣传资料和操作手册,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手机端缴费渠道办理业务。充分发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1+1+N”模式的作用,完善热线电话“接线即办”功能,线上预受理涉税需求,专人专岗解答问题,远程帮办税费业务,快速响应个性化办税需求,增设“电子税务局咨询业务”专线和“云坐席”视频辅导,实现可视化互动办税新模式,让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赛罕区税务坚持初心使命,坚定决胜信念,奋力抗、共克时艰,以税务人的忠诚与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