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专业推进税务干部培养 真抓实干提高金桥局服务成效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八月份新录用公务员入职以来,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新入职公务员培训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促进税务干部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思想政治水平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切实提高金桥税务局服务成效,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能实战、三年能当能手”的成长目标,着力于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专业能力过硬的金桥干部队伍。  

  提高政治素养,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党管人才,把握人才工作正确方向,金桥税务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相结合,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虎斌同志多次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并要求金桥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的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目中、践行在工作上。为构建金桥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团队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风廉政教育,牢固底线意识。金桥税务局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多措并举保证税务干部清正廉洁,将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党风廉政教育座谈,以及新入职公务员的党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切实有效的保证金桥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心中始终有红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规章,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争做“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新时代税务标兵。 

  入职业务培训,夯实技能基础。为响应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遵循人才成长规划,着眼长远、循序渐进、创新机制、严格管理,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适应全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引领型、专家型、管理型、实战型人才”的人才培养方案。在金桥税务局党委统一部署下,安排新入职公务员进行系统学习,从社保缴费具体流程,到深入纳税服务厅进行各项税种缴纳的业务学习,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在工作中锻炼专业技能,通过学习锻炼保证服务成效,真抓实干持续提供优质纳税服务。进一步强化了内部工作人员对具体政策和业务的掌握程度,为全面打造专业能力过硬的税务干部,奠定了坚实的业务能力基础。 

  下一步,金桥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税务干部全面发展工作,并将新入职公务员的学习培训和工作热情作为新鲜血液注入日常的纳税服务中,努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切实提高金桥局服务成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为税收征管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