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上做“加法”,流程上做“减法”——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召开多缴税金清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多缴税金核实清理工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召开多缴税金清理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对近期多缴税金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确保退税业务流程无堵点,岗责无缺漏遗漏、办理无拖延。党委书记、局长刘卫军同志主持会议,各党委委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全区税务系统全面开展多缴税费集中清理工作以来,赛罕区税务局各部门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征管股牵头开展此项工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多缴税金清理工作推进会议,明确部门职责,办税服务厅选派业务骨干成立“退税专班”为纳税人进行退税业务办理。税政部门和税源管理部门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梳理退税户数和金额,逐户核实信息,核查无误后,由收核部门第一时间协调国库并联系好纳税人办理退税。 

  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在退税业务中的处理各类疑难杂症的解决方法,对于在退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工作人员现场与税收管理员第一时间进行沟通核实,通过办理退库、修改申报表、提请区局运维等方式对待处理数据进行规范清理,提高办理效率。会议还重点对多缴税费的成因进行了全面分析,在让每一条疑点数据都能找到“出处”的基础上,根据问题成因倒推强化相应管控手段,防止多缴税费问题出现。 

  党委书记、局长刘卫军强调,一要及时建立多缴税金台账,做到“底子清,退税明”。二是细化任务完成进度,明确规定清理多缴税金工作必须要按计划节点完成。三是要求征管部门规划好退税流程,及时向市局请示反馈,优化好本局退税业务流程。 

  截至目前,赛罕区税务局已累计为纳税人办理退税业务777笔,退税金额的快速到账,帮助企业获得了更多的资金回流,引导企业扩大投资再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有效保障赛罕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