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91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专题法治培训讲座,强化干部的法治精神、法治理念。讲座由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培业主持,内蒙古财经大学包红玉教授主讲,局党委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分局全体人员全程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包红玉教授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诞生历程、体系脉络、功能定位和特色创新,并结合具体事例,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体系、民法典的基本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全程兼顾理论概括和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一致好评。 

  全局所有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一部从保障人民权益角度出发设计的有温度的法典,对法律条文的理解更加合理、完整,同时对财税法的认知以及执法运用也更加全面和深入。 

  全局也将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民法典,广泛宣传民法典,深入贯彻民法典,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扎实推进民法典精神、法律规定落地生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