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为帮助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强情绪管理,疏解工作压力,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拥有健康、舒心和自信,9月17日邀请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治疗主任白延欣举办情绪管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的主题为“情绪管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主任结合税务工作和实际生活,运用图片测试、幽默故事等方式,分专题向大家介绍了压力的概念、压力产生的机制、职场人员常见的心理压力等问题,并提出了几种缓解压力的策略,围绕日常人际关系、工作倦怠情绪、家庭工作协调、人事管理技巧等具体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疏导。 

  讲座现场,白主任通过生动的视频PPT、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和生动的肢体动作为大家讲解了众多精彩内容,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此次心理减压打破了传统的授课模式,而是采用课前热身、授课、分组讨论、游戏领悟等多种新形势进行。活动中同志们全身心的放松投入,并就相关压力内容进行讨论发言。 

  全体干部一致认为,自我调试,完善自己的个性,是提高个人幸福感,提升行政效能,树立良好形象的最佳途径。当前税务工作的政治性、复杂性对税务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心理调适能力培训有利于公务员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应对方法和技巧,正确对待和处理顺境与逆境、成功与失败,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从而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基本的心理健康、情绪管理知识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工作中的心里调适能力,今后将以更加健康、阳光、积极的心理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