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 共同进步 ——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一行深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交流学习电子档案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贯彻自治区税务局要求,快速推进自治区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在全区的顺利推进,实现电子化、信息化档案管理的目标,9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王丽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业务骨干前来赛罕区税务局进行交流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征管科科长于树海、副科长宋涛、赛罕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邬文泉及相关人员进行陪同。 

  于树海科长和邬文泉总会计师首先对前来进行考察的通辽市税务局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对电子档案系统设备配置条件及系统运行以后总结的良好经验,并播放了由赛罕区税务局组织拍摄的系统教学视频,全方位的对区局要求的各项指标和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 

  随后通辽市税务局业务骨干针对申报征收资料留存、行政处罚资料录入及社保资料录入等问题进行了询问,邬文泉总会计师对通辽市税务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将我局电子档案相关工作举措无保留地进行了分享。 

  接下来通辽市税务局一行来到了赛罕区税务局机关三楼办公室,由电子档案工作负责人师浩升同志进行了全流程的业务讲解,从录入到入库细致的让同志们了解了电子档案系统的全部用例功能和操作流程,并带领大家对我局的档案室进行了参观。之后,通辽市税务局对赛罕区税务局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办税服务大厅进行了参观,进一步交流了办税服务厅电子化建设以及办税服务工作方面的优秀做法。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认真的贯彻了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对自治区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推进要求。通辽市税务局领队王丽君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提升了对电子档案各项指标和系统操作的了解程度,为通辽市税务局电子档案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赛罕区税务局将不断探索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工作方式,持续贯彻区局要求,共同携手为全区征管工作的不断完善添砖加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