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传达学习《网络安全法》 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信息时代,互联网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新引擎,大国博弈的新战场。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增强税务干部的法制观念和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近日,选派樊斌同志深入第一税务分局为一线征收人员宣讲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有关政策。

 

  樊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安全法》。以违规外联实例为切入点,为大家讲授了网络安全威胁和危害,给大家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制订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亮点,对《网络安全法》的重点条款和核心内容进行解读;最后,结合当前的网络安全风险,对如何更好地做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履行好《网络安全法》规定的义务责任进行了详细说明。

    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董俊俊表示“胜兵先胜而后求战”,我们必须充分认清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时代赋予税务干部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网络安全事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税务征收一线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开展此次讲解,第一税务分局一线征收人员进一步掌握和理解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知识,认识了个人在互联网访问时所承担的安全义务和责任,学习了保护网络信息安全的方法,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科学防范知识,杜绝违规外联事件发生。

   “随时以举事,因资而立功,用万物之能而获利其上。”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息息相关。下一步,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将大力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坚决杜绝网络安全事件,为新时代的税务系统网信事业书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