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送暖 助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税惠春风送暖 助企复工复产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全面优化服务,认真落实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在税惠春风的吹拂下,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同时,也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复工复产的信心。

   

                                                                       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当企业还在为筹集资金发愁时,当企业还在为不能按时申报缴税担忧时,甚至当企业为该不该复工复产徘徊不定时,我局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要求针对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社保等方面进行减税免税优惠。通过在线直播等“互联网+”等新工作方式,组织业务骨干通过网络直播持续打造线上版“纳税人学堂”,讲解疫情防控期间最新最热点的税收政策,让纳税人足不出户,随时掌握税收优惠福利,增强其抗风险能力。

                                                                       让企业点燃“税务薪”

  在税务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开始恢复对复工复产的信心。内蒙古大煲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会计张丽娜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经营状况欠佳,资金甚至出现周转不开的现象”。但听说出台减免税优惠政策并且确实享受到福利时,公司负责人张文强激动地说:“征收率下调政策的落地,激励了我们加快复产的决心。”此外,他还表示:“随着相关减免税政策的落实,社保费也进行了相关的调整。不仅让我们企业享受到政策的红利,而且也让员工们得到生活上的保障,调动员工们的工作积极性,加快推进各企业复产复工的进程。”

  

 

                                                                         给企业吃上“定心丸”

    疫情期间,为了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我局一方面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提高了办税效率和保障了纳税人的安全;另一方面要求税干耐心向纳税人解读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并辅导纳税人正确申报各项税费。通过一对多的微信群辅导,实时提问,一人解答,多人知晓,资源共享,更加简单便捷。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纳税人送去优惠政策“及时雨”,点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务之薪”,更给企业吃上了“定心丸”,落实便民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绿动赛罕”  公益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赛罕区税务局积极响应赛罕区委宣传部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群众50名参加赛罕区榆林植树基地开展的公益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为守护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赛罕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郭忠伟和党委委员、副局长田锐参与活动。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清风拂面、春意盎然,正是植树好时节。单位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在植树现场,大家两人或三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处处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撒播了绿色,增添了和谐。

   

  赛罕区税务局将持续组织动员税务干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全局干部植树造林环保意识,增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心,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积极的贡献!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凝心聚力走访帮扶

 

 

    为助推决胜脱贫攻坚,增强党员干部与帮扶户的紧密联系,利用五一假期,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党委以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凝心聚力走访帮扶”为主题,动员各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探索“党建+”扶贫模式,组织党员遍访包联户,实现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互融互促。

   

  本次活动中,四个支部50多名党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分别深入羊群沟乡三十号村、泥合子村,详细询问结对帮扶户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包联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积极帮助农户提水打扫院落,并为他们普及各项扶贫政策,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党委将主题党日开在脱贫一线,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将解民忧、纾民困、帮民富的初心落在行动上,为结对帮扶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架起了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同时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营造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银税互动平台助力复工复产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税务部门与银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三方通过共同建立合作机制、共享交换信息,搭建了“线上银税互动”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申请、审批、授信“一站式”服务。近日,金桥税务局大力推广“银税互动平台”服务,畅通渠道解决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资金困难等问题,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内蒙古银税互动平台已注册用户17万余户,微信公众号关注7万余户,授信6000余笔,贷款66亿余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授信4000余笔,贷款21亿余元,为小微企业加速复工复产、达产达销和恢复内蒙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贡献了税务力量。平台中原注册、认证、申贷、授权、查询、获贷六个环节进一步优化为认证、授权、结果推送3个环节,精简率达50%,更便于企业快速操作和快速获贷。受疫情影响,在企业面临困难之际,金桥税务局借助“银税互动”服务平台,采取“非接触式”服务,积极协调银企双方沟通贷款事宜,向银行提供企业纳税信用信息,帮助企业申请贷款。“这笔信用贷款缓解了当前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生存发展撑起了一片天地。感谢金桥税务局为我们银企双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合作平台。”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先生感慨地说。

  “银税互动”工作开展和平台上线以来,金桥税务局积极回应社会期盼,最大限度发挥了税收、金融政策的乘数效应和聚合效应,在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降低融资风险、促进纳税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金桥税务局将继续推广银税互动平台,扩大纳税信用受益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税收宣传进地铁 优化服务助复产

    呼市地铁一号线正式恢复运营以来,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依托地铁输送乘客量大、流动性强的特点,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在我市各地铁站内共悬挂21块税收宣传展板,拓宽税收宣传途径,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政策的红利。

 

  空港税务局选取“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减税降费 利国利民”两个主题的税务知识宣传画,所有的宣传展板 无论是内容还是展示形式都经过精心的设计,时尚新颖,简洁明快。这些税收宣传展板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广大纳税人与缴费人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正如及时雨一般,助力经济搭上春天的列车,驶向更好更强更优之路。

  疫情期间,空港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税收大数据资源,精准定位享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分行业分类型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政策辅导,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到位。空港税务局在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后,及时了解呼市地铁一号线的实际情况,走进企业“一对一”进行政策辅导,协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疫情期间增值税减免33万元。目前,地铁一号线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多措并举 提高风险应对质效

   第一税务分局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严格把控风险关,不断提升风险应对水平,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税收风险应对工作,认真完成风险应对任务,风险管理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筑牢涉税风险管理“防火墙”。

  

  一、领导带队辅导,督促应对工作。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督促风险应对完成情况,对于在风险应对中遇到的困难,及时解答并进行辅导,对于临近时限仍未完成的任务,要求风险应对人员说明未完成的原因,进一步压紧压实风险应对工作。

  二、强化业务培训,夯实工作基础。对从事税收风险管理人员开展针对性学习培训,抽调业务骨开展现场辅导,从基本政策、基本流程入手,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本领,熟练掌握风险管理应对工作方法和操作流程,为应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做好风险应对,提高应对质效。通过电子底账、财务申报表、财务等数据信息,筛选出存在的疑点。应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风险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体会商,保障风险应对过程中每个节点的工作质量。面对挑战,我们大企业税收管理部门一定不忘初心、不等不靠、未雨绸缪,着力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解释风险点的同时做好纳税服务,确保后续的风险应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筑牢涉税风险管理“防火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