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加油 为抗疫献血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静,也不平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作斗争。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赛罕区税务局党委向全局税干提出义务献血的倡议:虽然我们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疫情前线,但一样可以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撸起衣袖用热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近日,来自赛罕税务局义务献血的同志们走进了内蒙古血液中心乌兰采血屋。

  局党委委员们率先垂范,带头亮身份、做表率,经过登记、消毒、测体温、化验血型和血液指标分析,鲜红的血液流入专业血液储存袋。在献血过程问及这次献血感想时,他们有的说:作为一名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间,虽然没有像医务人员奔赴现场,但是我可以献血,这是我能为这场抗疫阻击战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有的说:“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还有的说:已经多次进行过义务献血,这样的时候更应该积极参与,为需要血液的患病百姓献上自己的心意;最让人感动的是来自我局税源部门的包莉大姐,她说:“我马上要退休了,身体还不错,能赶上这次献血活动真是太好了,大夫,我体质好,我献400毫升!”真诚的话语,在料峭的春天涌出股股暖流。

  献血成功后,采血的大夫们也表示感谢赛罕税务局的同志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撸起袖子,为爱逆行!

  献出爱心,为生命加油。献血的同志们中间既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先锋”,也有初次参加献血的“新兵”,在疫情期间用爱前行,主动献血,用实际行动作为无偿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展示了特殊时期赛罕税务人的忠诚担当和大爱于行!

  谁说没有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党员站在那里分明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一颗颗无偿献血的爱心就是一座座战斗堡垒,他们迎风前行,心系疫情病患,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用热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同志们用充满爱心的热血诠释了税务人为纳税人服务,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