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监督责任落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对党员进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严肃纪律执行,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把监督责任落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第二稽查局严格执行“双实名、双报到”管理制度,加强纪律考勤管理,重点检查干部是否存在单位和社区两头不见人、两头不出力的问题。为精准掌握党员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动态掌握干部动向,第二稽查局成立了纪律监督检查小组,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对党员进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实地查看党员到岗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小组前往我局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税苑社区、巨海城社区、金河湾小区、中海紫御东郡小区等工作地点进行了检查。一是检查负责值班任务的党员是否在岗到位,是否存在擅离职守、迟到早退等问题;二是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安保人员交流,了解党员履行职责的情况,检查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履职宽松软等问题;三是检查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轨迹,检查是否存在贻误工作、推诿扯皮、瞒报漏报等问题;四是与党员进行交流,了解党员是否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等。经检查,我局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党员,都能够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的认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责任二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时刻牢记在心。第二稽查局坚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全流程、无死角,将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方位,保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