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冲锋抗疫情 后方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烟花三月,春暖大地。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有人身披防护服,寒风中坚守战疫一线,明知危险仍然毫不退缩,勇敢的保卫“大家”,是因为他们知道“小家”有幕后税务干部在默默无闻的照顾。他们前线战“疫”,我们后方保障!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三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呼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李志旺局长、李建疆副局长、团支部书记陈剑业,联合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郭万珍院长、共青团和林格尔县委员会张海清书记、办公室主任福春燕,对和林格尔县4名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援助武汉优抚医院,医疗队成员直系亲属进行走访慰问,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呼市税务人的热度与温度。

   

  

  

  3月5日,第三稽查局李志旺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和林县红旗街看望慰问援助武汉优抚医院医疗队医护成员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ICU病区护士马改霞的亲属,送上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两间低矮陈旧的小平房,面积不足30平米,屋里采光不好,昏暗潮湿,部分墙皮早已脱落了,墙上凹凸不平,家中有两鬓斑白,年逾84岁的父亲,有一个上初中的女儿,丈夫依靠收购废旧塑料维持家庭。当我们来到家中时所有人员全部深受感动,在这样的条件下,马改霞毅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武汉优抚医院,值得所有人员肃然起敬。李志旺局长向其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通过她们向远离家乡、奋战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马改霞年逾84岁的父亲一直坚持说要把我们送到院门口,老人一直注视着我们离开,他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

  李志旺局长一行到护士马改霞家中看望其家属(一)

  李志旺局长一行到护士马改霞家中看望其家属(二)

  在山水文苑小区急诊科大夫许鹏帅的家中,李志旺局长与许鹏帅的爱人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得知许鹏帅的妻子也是和林县人民医院药房的一名医生,并一直奋战在一线,向她表达第三稽查局全体税干的关怀和慰问。李志旺局长详细了解了许鹏帅在武汉优抚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生活工作情况,为他在战疫一线工作感到自豪和骄傲,希望他在一线做好自我防护,救助更多患者,展现医务人员大爱无疆的风采与担当。今年30多岁的许鹏帅是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大夫,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主动递交请战书,随医疗队前往武汉优抚医院参与救治工作。

  李志旺局长一行到急诊科医生许鹏帅家中看望其家属

  第三稽查局李建疆副局长一行来到援助武汉优抚医院医疗队医护成员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供应室护士长云丽母亲的家中,一张单人床,两把椅子,略显拥挤的房子,虽然老人居住条件十分简陋,但是她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对女儿作为此次援助武汉优抚医院医疗队的一员并且能够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感到由衷的欣慰。李建疆副局长对护士长云丽的行为表示钦佩,并代表第三稽查局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表示感谢。

  李建疆副局长一行探望护士长云丽家属

  第三稽查局团支部书记陈剑业一行到此次援助武汉优抚医院医疗队成员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刘荔家中,将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家属手中。陈剑业表示一线医护工作者是“最美逆行者”,而默默奉献的家属就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刘荔家属对第三稽查局的到来表达感谢并表示:“在疫情期间,全力做好后勤工作,让奋战在前线的女儿放心。”

  团支部书记陈剑业一行探望护士刘荔家属

  李志旺局长表示,在疫情期间,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马改霞、云丽、刘荔和许鹏帅4名医护人员从接到援助武汉优抚医院医疗队倡议书、报名、与亲属沟通联系直到出发总共不到十分钟,他们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响应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前往援助武汉优抚医院,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这离不开亲属的理解和支持,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李志旺局长表示第三稽查局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及家属,让一线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一线医护人员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早日取得胜利。

  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郭万珍院长对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在3月5日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走访慰问和林格尔县4名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援助武汉优抚医院医疗队成员直系亲属表示由衷的欣慰,代表4名医护人员家属感谢李志旺局长一行带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和林格尔县团县委张海清书记对第三稽查局团支部此次开展的慰问活动予以肯定和称赞,希望第三稽查局团支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做出更大的贡献,积极争创“青年文明号”。和林格尔县委宣传部也派人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税干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4名“白衣战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我志愿”,4名“白衣战士”从草原出发,逆行千里驰援武汉,与荆楚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李志旺局长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税干要学习和践行他们的宝贵精神,积极争创“青年文明号”,展现新时代呼市税务人的风采。

  一线冲锋抗疫,后方保障暖心。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期待草原英雄儿女早日凯旋而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