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空港税务局战“疫”一线党旗飘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呼和浩特市空港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呼市税务局和空港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大年初三,空港税务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全体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要求除外地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到岗或在家待命,实行党委委员带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综合协调组、宣传舆情组、监督检查组三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措施,为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立制度保障。随着疫情发展和政府管控措施加强,平时在后勤忙碌的办公室党员干部此次冲在了战“疫”前线,放弃休假早早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开展风险排查,抓好全局人员防控管理。对人员流动情况逐一进行登记,实行台账管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二是提前筹集防疫物资,为应对上班人员集中管理提前准备。通过多方渠道购买测温枪、消毒液和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三是筹划上班后办公楼人员管理方案,对重点岗位、重点区域、重点活动细化保障措施,确保上班人员安全。

   

  

  

  优化服务,高效办税。办税服务厅是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单位,他们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响应始终把保障纳税人和纳税服务人员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号召,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减少现场办税(缴费)。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电话等路径和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冠状病毒传染方式和危害,分类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纳税申报等业务,通过“网上申领、邮政配送”方式办理增值税发票领用,通过电子税务局渠道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业务。因地制宜,推行错峰预约服务。对确实需要到办税场所现场办理的业务,充分利用办税服务智能管控系统,推行预约和错峰办税,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和长时间滞留办税场所,尽最大可能避免纳税人、缴费人交叉感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越来越多的企业陆续加入了支援防疫的队伍,空港税务局由业务骨干担任联络员,开通咨询热线,第一时间为企业解答员工捐赠能否进行税前扣除、实物捐赠涉及的税收优惠等问题。同时,空港税务局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平台,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费)提示、慈善捐赠税收政策等推送给纳税人,全力做好企业坚强的后盾。

  首当其冲,坚守岗位。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深入开展,空港税务局基层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到社区报到,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您现在是在**社区*号楼*单元*号居住吗?”“您家里几口人?近期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亲属或者接触过武汉回来的人?”“您在什么地方过的春节?”“家里有人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吗?”“请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走亲访友活动,若必须出门请戴好口罩”。这一句句的话语,是空港税务局的党员干部正在通过电话沟通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调查工作。为防止人员集中,他们有的在社区,有的在家中,有的在办公室,这时大家虽然“人”是分散的,但“心”却在一起,都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通过实际行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为社区干部群众树立模范标杆,做到“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筑战‘疫’堡垒”。

  截至目前,空港税务局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共计疫情排查1000余户居民,小区防控值班1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并将排查期间收集到的群众反映公共场所存在人员聚集等情况反馈到社区,有力的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就是战场,党的要求就是号角,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是参与疫情防控,团结依靠群众,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