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回民区直属机关党工委下发《回民区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发挥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和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回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志愿行动。目前,机关党委所属5个支部已加入到居住地社区联防联控志愿行动报到人数达122人,各支部选派参加回民区七办一镇防治疫情党员干部9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回民区税务局选派到回民区七办一镇参加防治疫情工作党员干部承担了“四员”工作任务:一是一线战斗员,进驻社区后,坚决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和安排,协助开展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具体防控工作;二是政策宣传员,结合社区实际,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三是问题协调员,对于社区存在、能够立即帮助协调解决的,进驻人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四是信息收集员,了解、收集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上报。

   

  

  

  根据市委组织部及市相关部门提出的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编入社区党小组或战斗队的要求,在不承担重要工作任务时,党员干部要及时到所在居住地社区亮明身份,主动请缨,同时,要严格落实回民区处级领导、各部门包联镇(街道)、社区各项重点工作的要求, 全力协助居住地社区和回民区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并积极协调和帮助社区解决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优良的作风,展现税务铁军的精神风貌。

   

  

  

  党员们在所居住的小区门口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为进入小区的货物消毒,深入排查、严格管控人口流动,详细将群众反馈信息登记在册,一经发现可疑情况及时进行处理。务求达到“排查精准,防控到位”的工作目标。他们佩戴着党员胸徽,带着口罩、袖标的形象成了当下最美丽的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不忘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主动走到前台,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筑牢初心使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