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 提升高度将“智慧”根植于新力量

——2019年内蒙古税务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参观赛罕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

发布时间:2019-12-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0日,2019年内蒙古税务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在内蒙古税务干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有序的在赛罕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进行培训学习。赛罕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卫军,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邬文泉一行和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赛罕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办税厅首次开创了办税服务厅与12366纳税服务中心协同办税,并集现代智能科技于一体,接入5G网络,大胆尝试创新现代科技与蒙元文化相结合的装饰风格,打造具有本地特色7x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办税服务厅。是全区范围内智能化程度最高、“大数据”应用最广泛的自助办税服务厅。

  学员们跟随着智慧办税厅人员细心的讲解了解大厅智能门禁区、全息智能导税区、专属化信息提示区、云桌面网上办税区、智能体验区、VR虚拟体验区、自助办税服务区、VRM远程辅导区、服务能力管控区等功能区域的具体功能。在VRM远程辅导区,并与12366座席视频连线互动,体验该项创新服务举措的实际效果;在VR虚拟体验区,观看新办企业套餐服务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参观中,赛罕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卫军向学员们征集了宝贵的意见,表示,学员们是税务系统新生力量,是税收事业的传承者,而“互联网+税务”正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今后工作的方向,大家要开拓思维,将现代化、智能化、科技化的新思想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参观中开拓视野,提高自身看问题的高度,不断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后,老师和学员们纷纷表示智慧厅之行感触颇深,对纳税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对办税服务厅的智能化也有了全新的体验,深刻感受到科技改变税务工作、大数据应用促进税收征管和人工智能的提升,感受到智慧办税的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