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齐抓解答整改 全面护航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和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的安排和部署,扎实推进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让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针对问题的解答和整改环节,双手齐抓,多措并举,确保疑问快速解答、问题有效整改、政策全面落地。

  畅通问题解答渠道。畅通问题解答渠道,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专窗及疑难问题处理专窗,设置政策解析室,安排业务骨干轮流进行值班,专门解答减税降费政策疑问,并做现场记录。同时,税源部门畅通疑难问题咨询专线,利用微信等平台建群,对纳税人的问题进行及时收集和解答。

   

  问题整改台账明晰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将其作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减税办对照相关政策文件和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收集到的问题,建立减税降费问题台帐,要求各部门对照台帐,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整改,确保自查自纠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评估报告制度创新。为提高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效率,创新性的建立了评估报告工作制度。由各部门每个月进行阶段性工作梳理归纳,交由减税办进行分析总结,指出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形成完整的评估报告。评估报告制度的建立有利于各部门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积极作为,优化问题收集与解答工作,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利服务,以精准服务护航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踏实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