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7日—30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86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培训班采取线下专题讲座培训和线上网络视频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依托学习兴税平台,严格落实培训课程安排,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研学相结合,有序完成了既定学习课程,高质量完成培训班结测试,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共同探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方法和举措,谋深谋实税收现代化,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一是把握结构逻辑,领会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学深学细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大力推动首府税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坚持融会贯通,筑牢信仰信心。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如磐信念,始终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是着眼学以致用,聚焦知行合一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推进能力提升,抓实作风建设全面有序推进税收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任务统筹落实、一体推进立足税收本职,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理论成果践行到税收实践中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更多首府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