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座城 护一方人 社区防疫一线彰显首府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内蒙古日报、呼和浩特新闻、青橙融媒等   字号:[大] [中] [小]  

   呼和浩特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国庆假期的人员流动、连日攀增的确诊病例、多点散发的态势、突然骤降的气温让疫情防控变得更为艰难。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力显担当,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逆行出征、坚守一线,以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筑牢抗疫防线,以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与赤诚之心护佑一方群众安康。 




星夜赶路 这是首府税务人的使命必达 

  凌晨5点,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林,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玉花到达包联社区进行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防疫干部。苗福成局长指出,包联任务要在包联社区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带队局领导要统筹好,要出彩,千万不要打乱仗。没有包联任务的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对接包联任务重的局,支援他们。在战疫关键时期,主心骨越坚强有力,越能凝聚起振奋人心的力量。“党旗在,我就在,疫情不退,我不退!”空港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的壮志响彻天空,他们牢记职责,看好门、管好人、安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税务人对党忠诚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天蒙蒙亮,来自市局机关的70余名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就绪,齐刷刷地出现在了包联小区的核酸检测点。在疫情再次突袭青城的那一刻,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的全体党员干部便时刻待命,第一时间主动奔赴包联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录入信息、把守卡口,用温暖而坚定的行动践行使命、诠释担当。 

  “清晨5点,小区漆黑一片,只有几处有光亮,便是做核酸的地方。防疫工作远比在办税服务厅工作复杂的多,有人行动不便,有人手机操作不熟,也有人抱怨排队太久,我深感抗疫工作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做好一名志愿者的决心。”玉泉区税务局新入职公务员张婧霄和李辰坤说道。在小区封控管理后,两名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税务青年的担当精神。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万无一失,赛罕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提前半小时到岗。凛冽的寒风吹来,值班的干部们依旧严守岗位,他们成为了社区群众心中的“守夜人”,他们的守护令人倍感安心,也为打赢这场抗疫战役提供了坚实的力量。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第一时间组建由4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分别带队每日凌晨5点下沉包联小区南店滨水新村,按照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最新公告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摸排不落一人、不漏一车,形成“党组织引领、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无惧严寒 这是首府税务人的铁肩担当 

  10月的武川县飘起了雪花,武川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启军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志愿者队伍高效开展防控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肯定。税务干部王晓东经常半夜还奔波在居民小区为群众上门采样做核酸,他说:“我们考虑的多一点,群众的方便就能多一点;我们的动作快一点,群众的等待时间就少一点。” 

    “税务局的志愿者服务很热情,组织很高效,没想到排了这么长的队,不到一小时就测完了,为你们点赞,辛苦了!”一名做完核酸的市民为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税务分局税务人争做最美逆行者,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让呼和浩特的深秋升腾起阵阵暖流! 

  自县区内核酸检测工作开始,托县税务局的志愿服务队就开始上岗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2批次18人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赴2个核酸检测点“第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人均服务时长超30小时。志愿服务队在进行现场秩序维持、防疫措施宣讲、人员信息采集的同时,还向群众广泛宣传“非接触式”便民办税服务举措。 

  清水河县税务局深入包联小区,与社区网格员共同部署防控工作,因村制宜组织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全力布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群防群治的人民力量。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志愿者们冒着寒意、头顶月光,继续坚守在包联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支援基层抗疫。一件红马夹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大白”就是一份安全的保障。在南店滨水新村一期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上,志愿者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天气虽然转凉,但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的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热情不减。“大家戴好口罩,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间隔1米以上!”第三稽查局志愿者们清晨5点准时来到南店滨水新区第二期核酸检测采样点,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 


战疫到底 这是首府税务人的斗志不减  

  新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人员不畏艰苦、迎难而上,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冒着严寒从凌晨开始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是他们光荣的战袍,保卫居民生命安全是他们担负的任务,疫情散去是他们共同的愿望。“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奉献青春力量,我义不容辞。”“内蒙古自治区最美税务人”焦健说道。 

  涓涓细流,星火微光,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燎原之势。回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一飞带领班子成员会同回民区财政局、爱心企业前往一线慰问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沈一飞局长勉励大家发扬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好作风,同时也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和林格尔县税务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应急情况,能够实现常态化状态与应急处置状态的无缝衔接。同时做到严格干部管理,密切关注干部动向,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引导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教育好家人,做到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大家戴好口罩,拉开间距,准备好身份证或采样码。”金桥税务局的志愿者们拿着小喇叭,一遍遍提醒大家,为大家提供录入信息、现场引导、维护秩序等点对点服务。对孕妇、老人、携幼儿家长等特殊人群,安排优先检测,提供暖心服务,确保每一个核酸采样点都井然有序,居民自觉配合、高效完成核酸检测。 

  土左旗税务局的志愿者服务队众志成城,无论身在局机关所在地察素齐镇还是呼市其他地区,纷纷向所在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安排调度,在不同地点、不同岗位上参与着疫情防控。他们是党员同志、是税务干部、是疫情防控志愿者,是携手抗“疫”的一股强大力量。 

  “请戴好口罩、进入小区请扫描青城码……”。一遍遍简单的话语,一次次温馨提醒,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稽查局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一份微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稽查局干部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挺身而出,尽一己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使命担当!抗疫是大事、急事、难事,又是舞台、平台、擂台,体现的是政治站位,反映的是能力水平,检验的是担当、境界、智慧。”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邱海这样激励着全局干部。截至目前,第二税务分局累计组织30余人次税务志愿者下沉包联社区滨水新村进行支援,用切切实实的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绝不下线”的铮铮誓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