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税宣月精彩回顾专题三:春风拂面入青城 惠企利民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重点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连续第9年开展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建设税费协同“扁平化”、税费服务“一体化”、风险应对“实体化”、税源管理“税格”+“网格”四个团队,推动税费服务质效更高、更好、更优,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沐浴在无限的便民春光里。 

    

  政策“春风”送上门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呼和浩特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和“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走在春风里,访在惠企中,基层干部主动创新方式、优化服务,送政策“春风”上门,深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模式,线上线下多维发力,及时为企业筛选推送可适用的各项税收优惠,用退税减税红利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动力,让税收优惠御风而行,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 

  “定期培训、实时答疑,税务部门用全方位的服务帮助我们充分享受各项税费红利。”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告诉记者。据了解,公司去年累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留抵退税、植物养护服务免征增值税等各类税费优惠5586.9万元,“真金白银”为企业有效整合先进技术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王召明表示:“去年‘快乐小草走路草坪 ’获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的‘最佳发明奖’,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专利400余件、注册商标700余件,税收政策的支持让我们走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底气更足、脚步更稳。” 

    

   智慧“新风”扑面来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将28类486项常用涉税缴费业务制成二维码,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拓宽电子税务局、税费协同咨询热线等办税缴费渠道,打造“税企远程可视化交互平台”提供远程帮办服务,办税缴费业务从“面对面”向“屏对屏”“线对线”不断延伸,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了需求响应更快、网办体验更佳、分类服务更、执法监管更优的新体验,阵阵智慧税务的“新风”扑面而来 

  “您好,留抵退税申请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您可以接收我的视频请求,远程辅助您操作。”玉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接通5212366热线,在线解答启明星宇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疑问,并通过税企远程可视化交互式平台视频连线,“屏对屏”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提交留抵退税申请。 

       

  惠企“暖风”阵阵起 

  

  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这项“战役”打响以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提升政治站位,以“首战即决战,决战必决胜”的精准定位,第一时间精心打造“退税减税主战车”,成立一个调度指挥工作专班和四个专业团队,如智慧之中枢,战车之四轮。“主战车”为全面贯彻落实退税减税按下开局“启动键”,搭起财税库银企“连心桥”,营造起中枢指挥、四轮发力、同频共进的良好态势,阵阵惠企“暖风”助企业纾困解难、“轻装快跑”,为服务“六稳”“六保”、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税务贡献。 

  中环产业园园区是内蒙古自治区现今规模最大的光伏产业园区。园区内培育了1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1家主板拟上市企业。提起减税降费,园区内的企业获得感满满。“今年我们企业享受了1.3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降费释放的“红利”极大的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特别是在研发新产品、升级新工艺方面我们得到很大帮助。”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云感慨的说道. 

  2022年的税收宣传月虽然过去了,但是税收宣传、惠企利民的脚步一直在路上。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将始终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扛在肩上,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好,让纳税人缴费人持续感受“春风”之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