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税宣月精彩回顾专题一:春风拂面入青城 文化育人沁心田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呼和浩特市税务部门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宣传全市税务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和成效,举办阅读分享会、三级共建书香机关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充满了“文化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香颂百年    党团携手向未来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落实好总局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党史、税史读书活动,结合税收宣传月开展“回眸税收这十年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共同举办“诵经典 咏新篇 党团携手向未来”阅读分享会暨全区税务系统三级共建书香机关启动仪式,喜迎献礼二十大,激励税务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合诵中拉开序幕,青年干部通过阅读倡议、读书荐书、经典诵读、对话传承等形式进行了阅读分享。 

  “我们倡议,每天阅读一小时,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让书香涵养税苑芬芳!书香中国,书香税务,阅读,加我一个!”青年税干响应阅读倡议,同诵经典,共咏新篇,一起阅见美好。 

  在第一篇章“我摘我读·与你推荐”中,青年税干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理论与实践》读起,热情荐书、深情朗诵;从激情澎湃的《青春中国》诵读中,感知百年奋斗的征程路,体悟漫漫税史改革发展的为民情。在第二篇章“我思我悟·与你聆听”中,《擎火炬 逐梦想 正青春》的讲述穿越时空,致敬陈延年、陈乔年革命先驱和王伟、张良、黄文秀等青年英烈,述说百年党团的青春密码,诠释和传承“五四”精神,共同感悟民族的梦想和信仰,发出首府税干最强音。在第三篇章“我敢我行·与你共进”中,首府的税务干部为现场全体人员献上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红色税史情景讲述视听盛宴,重温和再现了税收岁月故事,毛泽民、黄石生、涂正坤、高捷成等为了信仰而献身的红色税务战士和他们的事迹,引发全场共鸣,坚定砥砺初心、凝聚奋进力量;新老税干青春与青春的对话,将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广大税务干部深刻认识党和人民税收事业的崇高和伟大,追寻来路、守望共进,在回望中仰望,在传承中启程,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 

  青春如歌势如虹,党团百年绽芳华。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大力建设税务书屋和党建书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 效化载体和平台,将读书所见、所得、所悟转化为推进工作、干事创业的奋进之力,汇聚起首府税收事业踔厉奋发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争做石榴籽    绘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回民区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阵地,通过“六个一”的方式(一屏、一厅、一道、一墙、一廊、一室)展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聚心、聚力、聚行、聚焦”四个篇章讲述回民区税务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下,抓好主责主业和推进民族团结大局上彰显的税务作为。以8个民族团结的经典故事,及税干收藏的党史、税史、民族团结史料、文献、实物展品,从“革命路上的奋斗史”“团结路上的税收史”两个方面,为各族税干打造学习交流的空间,献礼党的二十大。 

                  
        在回民区税务局党员干部收集的红色藏品中,有50年代出版的《马克思传》《恩格斯传》,70年代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五四运动光辉历程》系列连环画,“共产党一大会址”、“浙江嘉兴红船”、“井冈山革命斗争”、“延安”等各类明信片以及各类其他藏品百余件。   “党史是我的精神动力、力量源泉,学习党史可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让革命意志薪火相传”。通过参观学习红色藏品,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琳琅满目的藏品中,不光有党史,还有许许多多的税史资料、物件,这些内容可以从税收角度体现党领导下国家在税收领域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展现了一代代税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 

  沐浴党的光辉,承载发展重任。在红色藏品的感染下,税务干部学党史、守初心,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投身伟大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代代有传承    接过税收发展“接力棒” 

 

  

  薪火相传、赓续前行。玉泉区税务局结合税宣月主题邀请有着30年税的资深税干同青年干部分享交流,体会近十年来税收工作的更迭变化。老税干带领青年干部“一帧一帧”回放十多年来的税收故事,一同感悟税收发展现代化进程中服务模式和征管模式的升级进步,展现着时代使命的交接与税务精神的传承,鼓励青年干部接起税收发展的“接力棒”,砥砺奋进,为新时代税收建设谱写炫丽华章贡献自身力量。 

  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举办“回眸税收这十年 献礼党的二十大”诗歌朗诵会,让严肃的税史与抒情的诗歌碰撞,营造浓厚氛围。同时以回眸历史为契机,总结过往发展成效,深化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理念,提高干劲续写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将继续利用好党建书屋、税务书屋、民族团结阵地等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推进税务文化建设,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