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搭建学习平台 助力雏鹰高飞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习培训成果,加强源头培养和战略培养,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强化能力之基,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步,111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开展了新年首次初任公务员(雏鹰学员)线下集中学习,37名学员全部到场。 

  一是突出学习的连续性。此次学习讲评了20211129日执法资格考试第一次模拟测试和学习兴税平台《2022年执法资格考试模拟测试(二)》的考试情况,表扬了在税校学习期间获评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的初任学员,全体学员通过讲评受到勉励,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争取在5月份执法资格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是强调学习的针对性。针对总局即将在119日对全体初任学员进行学习兴税平台线上《2021年度税务系统新录用公务员网络初任培训班》结业测试,这次学习进行了结业测试复习动员,辅导了学习范围及学习内容,进一步强调了线上结业测试的重要性,鼓励学员踔厉奋发,争创佳绩,充分体现首府税务新任公务员的优良素质。   

  三是探索学习的高效性。这次学习组织进行了2022年执法资格考试第二次模拟测试。测试首次创新性采用了标准试题答题卡涂卡答题形式,答题卡采用高拍仪阅卷,阅卷、合分、登分等程序一次性完成,笔试结束即出考试成绩,实现了阅卷的准确、快捷、高效,节约了人力成本,避免了人工判卷的人为差错,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迈出了考试测评智慧化关键一步,有力提升了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水平。 

  通过这次线下学习,市税务系统全体新任公务员进一步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了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的信心和动力,主动自觉用好用活学习兴税平台,切实强化思想政治素质,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夯实廉政之基,为推进首府税务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