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3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内蒙古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吴秀华进行专题授课。 

  

  吴秀华教授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重要意义、精神内涵、实践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奋斗历程,坚定了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信仰,明确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的初心使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主题鲜明、话题深入、引人深思,不仅帮助干部深刻领悟“七一”讲话精神的内涵,也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实际行动奋进新的征程。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和青年理论小组学习要求,积极参加地方党委及其工作部门组织的专题宣讲辅导,邀请宣讲团成员在税务系统进行宣讲,充分利用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发挥基层党组织税务干部、青年党员、头雁人才学员“微宣讲”的作用,让宣讲接地气、受欢迎牢固树立“强国有我”使命感。各级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认真悟、主动讲、抓实干,深入所在党支部、基层联系点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同广大党员干部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带动专题宣讲不断深化、有效延伸、取得实效。市局内部网站开辟了“先锋模范”专栏,多形式开展各类先进典型宣讲工作。全市税务系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结合起来,为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市局机关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本次讲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