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统筹监督力量 凝聚协作合力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纪检组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推动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营商环境向优向好,呼市税务局纪检组结合系统纪检工作现状,制定《关于统筹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系统纪检力量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执纪工作团队、案件审理工作团队和综合管理工作团队。集中对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案件审理、追责问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以及其他综合业务进行统筹安排。重点以案件办理、日常监督为载体,逐步打造一支肯干、能干、精干的呼市税务纪检队伍。 

  目前,市局纪检组已统筹6个基层局10名纪检干部,以“任务+团队”模式,展开了4个案件的办理。根据工作需要,市局纪检组已安排监督执纪工作团队对各基层局完成了多次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的监督检查。在各旗县区税务局与市局纪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的办案质效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新提升,纪检监督渠道和范围也得到了新拓展,使得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实力在短期内迈上了新台阶。 

  统筹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力量,不但能够完善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人才发展长效机制,逐步强化纪检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持续推动呼市税务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且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能够提供坚强保障,对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