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夯实理论基础 筑牢信念根基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7日至9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全市税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05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通过专家学者专题辅导讲座、“学习强国”“学习兴税”视频课程、学习成果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 

 

  47日上午,全市税务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林作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玉花主持。 

 

  张喜林副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把握学习重点,把理论学习与税收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全党全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呼市税务系统落实落地。张喜林副书记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原文、读原著,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结合实际,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职能和岗位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中。三要从严要求,在确保实效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有关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自觉服从管理,切实做到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推动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才库成员刘春子老师、于连锐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宣讲。刘春子老师以内蒙古革命和建设的典型事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让领导干部对内蒙古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定位、总体目标、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于连锐教授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渊源作了详细地梳理,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重大意义,真正教育引导税务干部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8日至9日,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以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兴税”视频课程、组织学习成果测试的形式开展。参训干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切实把握学习机会,认真领悟课程内容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按时按质完成相应课程的专题学习。9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开展学习测试,对近期学习内容进行检验,全部人员通过学习成果测试,取得较好成绩。 

  此次培训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认识,提升了干部政治理论功底,让税务干部队伍前行的方向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全市税务系统全体干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服务和融入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