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部署早落实 做好防控各项措施 早准备早行动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节假日临近,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为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112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对照区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113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细化防控工作任务,严格要求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持续跟进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组织力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是加强人员管理,抓好重点地区返回人员防控工作。要求全市税务系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外出登记报备制度,特别是抓好重点地区返回工作人员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属地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对外出返呼的职工干部进行详细排查。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报备工作。从单位部门到职工干部个人,有效形成工作闭环,有条不紊推进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深入。 

  三是落实相关举措,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全系统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严格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和“健康码”查验,严格做好办公场所、办税场所等区域的卫生消毒、防疫检测等工作,加强疏导、避免聚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确保纳税人办税、缴费人缴费安全安心,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 

  四是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提升职工干部防护意识。要求各级税务机关教育引导广大税务职工干部落实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收取快递注意清洁消毒,避免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遵守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小区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提倡错峰用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