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纳税服务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持续做“减法”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速度”提升纳税服务,10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纳税服务工作专题会议。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办赵哲民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局局长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莉霞书记主持召开的房地产遗留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好房地产遗留问题“百日攻坚”,进一步深化认识,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解决群众诉求,提高服务质效,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较真碰硬的态度,切实解决办证难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群众反应的“急难愁盼”问题认认真真解决好, 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各基层局局长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思路作了汇报,各党委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近期工作作安排部署。大家指出,必须高度重视房地产遗留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社保费征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认识、规范执行政策,强化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统筹兼顾、做好沟通协调,严肃纪律、强化统筹管理,要做到放在心上、心中有数,持续内挖潜力,打造舆论阵地,建立应急预案,做好培训宣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昂的工作状态,顺畅的业务流程,高质量的服务标准,做实做细做到位。 

  赵哲民局长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科学把握当前形势,能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经得起政治素质、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的大考,以高站位展现税务人的忠诚,以严落实展现税务人的担当,以快行动展现税务人的作风,不断提升执行效力,优化服务供给,增强全局观念,激发内生动力,不遗余力解决好当前房地产遗留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社保费征缴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局、区局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进一步强化迎接挑战的坚定信心,积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二是压实层级责任,尽责履职担当。要一心一意抓工作,聚精会神履好职,持续压实党委责任和“一把手”责任,不作“局外人”,不当“旁观者”。时刻把上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科股室、学习到个人、体现到窗口、落实到基层。三是带头作好表率,重心力量下移。要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表率,要讲担当,做勇于攻坚、实干有为的表率,要讲纪律,做严守底线、清正廉洁的表率,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实实在在强化一线担当,敢负责、有智慧、善作为,把政策宣传到位,把纳税人、缴费人辅导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提效“减”负解疑难,纳税服务再升级。四是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秩序。按照“平稳有序、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科学制订解决方案,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业务实操培训,抓好房地产遗留问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攻坚,广泛宣传分流提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打通环节流程,扎实推进全系统快速响应能力和服务工作质效。五是严肃监督考核,精准追责问责。自觉做到思想上相信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行动上维护组织,时时自警自省自励,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加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的第一遵循、履职尽责的第一标准、做人做事的第一要求。坚持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原则,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落实好政策制度要求摆在首位,对政策落实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情况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