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部署 重落实 出成效 不遗余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积极部署,全面统筹,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分工,有力推进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党委统揽全局,统一思想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为深入贯彻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开展的一项为期3年的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税务机关负责协助开展“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和“落实社会矛盾排查预警机制”2项重点工作任务。工作部署以来,呼和浩特市局党委高度重视,从多个角度教育引导全市税务系统干部充分认清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立足优化营商环境目标,围绕税收管理领域所涉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工作部署,把该项工作作为市局党委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了全市税务系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立足工作实际,提升落实效果。市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举措,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局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职能,注重在工作中立柱架梁,统筹规划,确保了领导机构运行顺畅、指挥调度有力、工作衔接到位。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进行细化和分解,督促全市税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亲自抓、负总责、抓落实,创新工作举措,着力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运行体系,打好任务落实基础。此外,市局还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要求在紧盯共性工作指标中税务系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重点任务基础上,继续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统筹,强化税务系统工作属性,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规范任务落实,使每一个环节都有效对接,确保了分解任务高效落实、总体目标推动有力。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任务落实。市局坚持统筹全局,精准施策,坚持从税务视角出发,立足税收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举措,明晰自身职责使命,准确分解承担的任务,主动对接、相互协作,确保把分解任务落实好,把党委部署做到位,同时,市局还充分履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成员的职责,主动配合,积极协作,及时跟进,确保了任务落实不打折扣。此外,市局还要求各级切实转变工作观念,改进工作方式,规范内部流程,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税务系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重点质效,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