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局、区局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安排。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代表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静红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在相关材料上作出的三项批示,并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全面吃透批示精神内涵,细化批示精神办法举措,确保批示精神落实到位。

  张喜林副局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党委“头雁”之责,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党的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更好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哲民局长强调,一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引领基础。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的制度,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活动。二要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细化主体责任,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推动责任压力有效传导。党委书记要始终抓牢扛实主体责任,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要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多方形成合力,规范问责、精准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要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完善与地方党委沟通机制,落实党建与重点任务融合抓的机制,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凝聚抓党建合力,提高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四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强化领导班子自身监督,推动各类监督协同发力,以“两权”运行为重点强化监督制约,建立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的机制。五要狠抓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好全市税务系统排查整改工作。要全面领会掌握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积极配合开展专项整治相关涉税工作,认真细致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六要深入推进税务系统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锲而不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纠正侵害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的不正之风,完善纪检监督执纪问责体制, 增强纪检工作质量。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进一步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驰而不息营造反复浓厚氛围和思想行动自觉。

  张静红纪检组长结合全系统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税务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积极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准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日常监督成为常态,提升办案质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纪检专责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对纪检工作的监督检查,支持纪检机构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履行监督职责。

  随后,会议开展“以案明纪 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通报剖析典型案例,让反腐败斗争深入人心,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效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反对干部不担当、不务实、不作为等形式主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的自觉性,强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避免走错路、走歪路、走歧路。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