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2019年度旗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抓党建暨市局派出机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旗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抓党建暨市局派出机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全市税务系统12个旗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和6个市局派出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并述职。

  赵哲民书记强调,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的重要安排,对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税务系统要勤于学习强本领,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情况、新变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把方向、管导向”的能力,凝聚同心奋进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税务系统12个旗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和6个市局派出机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述职,表示要把党建工作纳入税务工作总体工作布局,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促发展,把党建工作与税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抓实干,做工作上的实干家,呈现出新机构、新形象、新作为的良好发展态势,政治思想更加坚强,工作措施更加务实,工作效果更加明显。

  随后,张喜林副书记就述职情况作综合点评,指出大家能够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和好做法,又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正是有了坚强的基层党建工作做保障,我们才凝聚起了新时代首府税务发展的强大合力,使税收工作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大家继续统一思想认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强化党建内生动力,把党建工作继续做实做细做到位。

  赵哲民书记代表市局党委作总结讲话,指出全市税务系统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力突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提档升级“智慧党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系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责任,聚力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专题讨论研学、党性锻炼悟学、岗位练兵践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形成一种习惯,一种工作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二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党建工作在新时代税收事业中的使命担当。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带头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拿出足够时间精力谋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三是积极探索建立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这是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迫切需要,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全系统必须强化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四是积极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的紧密结合。要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税收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和税收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税收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税收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综合施策,科学解决疑难杂症,向扎实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生产力,打好工作组合拳,以党建工作新实效推动税收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五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系列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党建文化建设,以“智慧党建”为依托,加速推进党建信息化管理步伐。以党组织带动并激发群团组织创造活力,组织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系列主题活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亲和力和感召力,以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促进干部思想深度融合,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述职评议的各旗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和市局派出机构党组织书记对现场述职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