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赵哲民局长一行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税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一行深入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新城区税务局、玉泉区税务局、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检查指导税收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赵哲民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办税服务场所,实地考察疫情防控措施、设备及宣传情况,检查了“热成像人体监测系统”、“红外测温仪”、自助办税终端应用状态,并与一线税务人员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办税情况、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问题。赵哲民局长表示,税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期间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希望大家注意自身防护安全,坚定决胜信念,践行服务宗旨,主动靠前,精准摸排,第一时间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优化服务保障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服务,解决企业在资金周转、发票领用、政策享受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座谈会上,赵哲民局长强调,战“疫”不松劲,服务不断线,面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大战大考,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收工作,及时对接、逐一落实、精准服务,加快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彰显税务铁军的责任与担当。一是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增添企业发展“硬实力”。要把认真落实好防疫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抓好落实,发挥自身职责,针对疫情防控的涉税问题,逐项梳理、精准定位,主动服务,提前介入,主动收集复工企业信息,了解企业发票领购、纳税申报和减税降费方面的需求,为企业送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克时艰。二是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提供纳税服务“硬支撑”。以“线上答疑不再见面、纳税服务坚持在线、办理业务不用跑腿、提前预约不必扎堆”为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使用“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健全纳税服务“免疫”系统,最大限度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邮寄等“非接触式”的线上办理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在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对纳税人经常遇到的办税问题进行总结梳理,科学研判,全覆盖宣传税收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理业务。三是用好数据分析,服务经济发展“顾大局”。要充分发挥数据分析服务上级决策、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政策辅导的重要作用,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反映企业纳税和复工复产情况,深入开展精准化分析,拓展个性化服务,强化“点对点”帮扶,切实提出务实管用、有针对性和高质量的帮扶措施和建议,为各类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服务,为区局和党委政府掌握实际情况科学依据。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市税务系统始终拿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组织实施之能,把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身体健康,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护航经济发展作为首要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税务担当和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