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牛宏军副局长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督导调研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上做深做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宏军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督导调研税收工作,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牛宏军副局长一行走访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业内蒙古世纪呼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回民区内蒙古(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在复产关键期的在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和日常办税所遇到的问题,及时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座谈会上,鼓励企业代表畅所欲言,谈感受、讲困惑、提建议,主动征询企业代表的现实需求,积极回应企业关切,悉心听取企业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所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对税务机关的“把脉问诊”和优质服务赞不绝口:“最让我们感动的是税务部门能够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全力驰援、全面联动、全情在线。以减少纳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优化税后流程为基准点,预约办税、线上辅导、落实政策,倾心帮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税务局的服务热情又周到,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新的税收政策,让我们第一时间尽享税收优惠,正因你们纳税服务的“走心”,才更增添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让我们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强烈脉动。

  随后,牛宏军副局长一行来到回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重点就一线办税窗口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依托电子税务局平台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情况开展调研。牛宏军副局长与一线办税人员亲切交流,向他们表达了区局党委的关心,叮嘱他们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牛宏军副局长表示,疫情防控不能松劲,复工复产精准施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决策。关键时刻要显出担当,税务帮扶必立即跟进,我们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税务机关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优化和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入挖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潜在动能,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驱动效应,强化服务意识,全面细致的问需,实打实的帮扶,让大企业破春寒,沐暖阳,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提供税收支持。

  赵哲民局长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赵哲民局长表示,税收服务春风至,企业赋能发新枝。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会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非接触办税”,?确保税收工作不断档,拓展个性化服务,确保政策落实高质量,开展精准化分析,确保优惠政策全落实,用税务担当和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